您的瀏覽器版本已過時。我們建議您更新瀏覽器到最新版本。

何謂商標?

商標是一個標誌,用以識別不同商戶的貨品和服務。商標可以由文字 ( 包括個人姓名 ) 、征示、設計式樣、字母、字樣、數字、圖形要素、顏色、聲音、氣味、貨品的形狀或其包裝,以及上述標誌的任何組合所構成。能夠藉書寫或繪圖方式表述的標記,才可以註冊為商標。

 

為什麼要申辦商標註冊?

你的商標一經註冊,你便可以就有關貨品及服務擁有該商標的專有使用權,保障公司利益。如其它商戶未經你同意在香港把該商標用於相同或類似的貨品或服務上,即屬侵權行為,你可以就此採取法律行動。假使商標沒有註冊,要證明你是有關商標的擁有人就非常困難,你得到的保障會很有限。你的標誌如被競爭對手先申請成為商標,他就會成為該商標的"擁有人",而你即使是標誌的先用者亦有可能會被對手控告侵權行為而迫使轉用其他標誌

 

申請商標程序

1. 把商標樣式及公司資料給我們處理,核實資料是否齊全

2. 把資料遞交到政府部門作查冊,並獲取初步建議

3. 經初步評估後,如無大礙可遞交正式註冊申請

4. 審批期間,我們會代你與政府處理細節及聯絡事宜

5. 若成功註冊,註冊證明書會發給公司以證明商標擁有權。註冊日期會追溯至提交申請當日,換言之,你作為註冊商標擁有人的權利,應由提交申請當日起計。

 

=>整個程序需時約 6-8 個月

=>彩色及黑白商標可同時申請

=>原創性及減少商標使用通用字眼,可增加註冊的成功機會

=>申請商標時需選擇商標所應用的一個類別(貨品類 1 - 34 ; 服務類 35 - 45),如果商標應用於多個類別,需於申請時表明。每一額外類別,需另附額外的政府收費。

=>商標類別可按此參考